会议动态 首页 > 会议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谈话部署会议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9-15 访问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安排,9月15日,我校召开党委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谈话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房立群出席并对学校党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集体谈话。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孟凡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省属高校党委换届第四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主任王龙到会指导。学校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委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bea92b24e56aa463e24942f9c27feab_副本.jpg

房立群指出,要深刻认识学校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委换届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换届工作是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换届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育优良党风校风学风的重要举措。

房立群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委换届工作。这次换届工作,要以“三个必须”为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党委换届目标要求,明确“一个统领”、“六个坚持”、“五个好”和“四个落脚点”。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好干部是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关注的焦点。认真做好大会选举工作,组织好大会选举是换届成功的重要环节,一定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1b6e66ab3b31d0a7c267f7cafce0ba7_副本.jpg

房立群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学校党委换届工作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换届风气监督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委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教育引导,中纪委、中组部出台了“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我省也提出了换届人选“六不用”,换届工作人员“六调离”等纪律要求,这些纪律既是警戒线更是高压线,必须警示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要从换届工作一开始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先受教育后换届,把教育提醒作为一项基础性预防性工作来抓。要以中央“十严禁”纪律要求为重点,切实抓好“三项教育”,做到“四要进”“五必看”“六必谈”。强化全程监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举措,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强化从严查处,信访举报查核要求更高、时效性更强,我们对换届信访举报问题将及时受理、优先办理。

房立群表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学校党委把换届工作作为学校党的建设头等大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5a792284eb6aa39880b7a2af91b47f6_副本.jpg

高歌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省属高校党委换届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抓紧谋划准备。各工作小组在学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明确责任,统筹推进落实确保换届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换届是大事,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责任制。

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发放《提醒函》《明白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签订《守纪承诺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廉政建设和党委换届纪律要求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醒函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